喀拉苏驻村干部赢得各族村民的心

2018年06月21日 11:51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韩莎莎报道)新源县别斯托别乡喀拉苏村“访惠聚”工作队,自驻村以来便一直将村民的冷暖作为工作重点,挂在心上,队员们从点滴做起,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赢得了各族群众的心。

  6月17日,记者来到新源县别斯托别乡喀拉苏村村民赛买提阿洪·赛买提买买提家里,他家的葡萄架已经搭好。据赛买提阿洪介绍,是驻村工作队入户了解民情时得知,他家因为家里只有老两口和孙女,葡萄架子一直没法搭,因此驻村工作队就连忙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赛买提阿洪告诉记者,说起工作队的帮助,只能说党的干部好,党的政策亚克西。

  赛买提阿洪说,自己眼睛由于白内障原因,今年视力开始下降,驻村工作队干部还带他去县医院看病,近期要做白内障手术,赛买提阿洪很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干部,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是他们帮忙,他们拉牛粪、搬木头,真的帮了他家很多忙。

  当地村民古丽斯亚·阿热恩因为家里没有劳动力,要照顾3个孩子,家里的牛羊没有人照顾。得知这一情况后,“访惠聚”工作队联系村民,并出资金去帮助他们。

  古丽斯亚说:“牛羊是邻居帮我们看着,我在家里照顾3个孩子,工作队经常帮助我,还让邻居也来帮助我,真的很感谢驻村干部们。”

  驻村工作队一直用诚心和真情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让村民感到温暖,工作队干部到村民家里了解民情,就像亲戚朋友一样串门,和他们拉家常,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从细微处入手,了解真情与民意。群众看在眼里,记到心里,渐渐地开始主动接近工作队、信任工作队,村民有什么难事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去找工作队。

  新源县人大驻别斯托别乡喀拉苏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叶尔夏提·吾拉力说:“喀拉苏村是由4个民族组成的一个大村,总人口2500多人,在平时走访入户当中,我们发现谁家有困难,需要工作队解决的,都会尽力帮助解决,同时还发动困难人群家的左邻右舍来帮忙,以此来形成各民族亲如一家团结和谐的氛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