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端午诗歌朗诵音乐会在京举行

2018年06月21日 17: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柳王敏)“又是夏初五月五,又见艾蒿漫山谷”,6月18日晚在30余名孩童的朗诵声中,一场由陈铎、殷之光、唐国强等参与的“声动中国·艺术名家端午诗歌朗诵音乐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拉开帷幕。演出从端午节出发,讲述了屈原波澜壮阔的一生,展现了历代爱国诗人篇章。

  诗歌朗诵音乐会现场,伴随着大提琴、琵琶、钢琴、小提琴等乐曲演奏,《我爱这土地》《九歌·国殇》《淡水河边吊屈原》《吹号者》等诗作名篇被热情朗诵。期间,老艺术家殷之光边手拍鼓,边朗诵的《满江红·怒发冲冠》《过零丁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诗歌朗诵音乐会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陈铎艺术创作室出品制作,华视嘉德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朗诵会互联网艺术平台承办,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支持。“声动中国”是北演公司在“中国传统节假日演出系列”中首次加入的端午节演出项目,旨在通过朗诵艺术形式,用声音传诵经典,传承中华精神。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