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疆域·无限风光 新疆是个好地方】昌吉市开展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2018年06月22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马月报道)6月18日,“丝路庭州嘉年华 · 我邀亲戚逛昌吉”百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粽情端午”文化旅游节在昌吉市杜氏旅游景区拉开帷幕。昌吉市千名干部带着自己的结对亲戚一起来到景区,体验多彩的民俗风情。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昌吉人游昌吉系列主题活动,激活昌吉旅游市场,实现旅游由点状分布到全域发展,同时,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市场,形成昌吉市旅游精品线路,扩大疆内外旅游市场知名度。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历时百天,将陆续推出“一乡一节庆、一乡一主题、一天一活动”近百项特色旅游主题活动。

  近年来,昌吉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文化旅游科技兴市”工程,以“新疆休闲度假首选地,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聚集区”为发展定位,深入实施“旅游全域化”战略,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旅游业发展新模式,不断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据了解,2017年,昌吉市实现接待游客245万人次,旅游总消费45亿元,同比增长12.4%。目前,昌吉市出台了《关于加强推进昌吉市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并提出到2020年,旅游对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水平实现全面提升,接待游客突破60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