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疆域·无限风光 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旺季乘专列深度游新疆成时尚

2018年06月22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新疆的景色太美了,哈密的雅丹地貌,吐鲁番的火焰山、坎儿井,波光粼粼的天池,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期待着接下来更加精彩的旅程!”来自河南的游客李林意犹未尽地说。6月20日中午,来自河南省郑州、洛阳、福建省厦门等地的570名游客乘坐旅游专列前往喀纳斯、那拉提等景区继续他们在新疆的“寻梦西部传奇”之旅。

  河南路仕达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杜乘龙告诉记者,旅游专列6月16日从郑州首发,整个旅游行程历时15天,旅游路线包括哈密、吐鲁番、阿勒泰、伊犁、乌鲁木齐等多地景点,游客乘火车领略新疆自然风光,感受丰富的人文历史。“今年乘着火车游新疆我们主推深度游,新疆旅游景点众多,南北疆便捷的铁路运输让乘火车游新疆成为游客首选。游客在景点参观的同时还可以领略沿途风光,累了可以在卧铺上休息,旅游休息两不误。”杜乘龙说。

  55岁的颜丽慧是第一次乘专列旅游,几天的行程下来,新疆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很喜欢这种旅行方式,下车玩上车休息,工作人员服务周到。”深度游让颜丽慧对新疆有了更多了解,“这次我是和朋友一起来的,我打算明年和家人再来一趟新疆,把没有去的景点再转转。”

  旅游专列采取一张火车票乘全程的办法,游客在旅途中不中转、不换车、车随人行。此次旅游专列的地接旅行社——新疆路仕达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贺萍说:“此趟专列游客以‘银发族’为主,7月份旅行社还将接待‘亲子游’旅游专列。现在社会安定,来新疆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去年我们接待了10趟旅游专列,今年有希望超过去年的接待量。”为此,新疆路仕达国际旅行社将之前环乌鲁木齐及周边地区旅游线路拓展为环北疆游,让游客领略到更多更美的风光。

  某旅行社营销总监席女士告诉记者,新疆有着全国绝无仅有的自然风光,过去因为景点之间路途遥远,游客需要长时间乘坐旅游大巴。现在有了便捷的铁路客运,乘着火车游新疆成为一种时尚,乘着火车深度游新疆成为今年很多旅行社主推的产品。

  5月16日,“天山梦 · 湘吐情”湘疆号旅游援疆专列从衡阳火车站始发;6月16日,“深喀号”援疆旅游专列开启了为期16天的丝路之旅;6月19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搭载800多名游客的“吉林援疆旅游专列”正式发车,列车将在16天的时间内游览新疆和甘肃、宁夏三省份的20余个景点,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丝路风光;乌鲁木齐铁道国旅即将开行“环游北疆”旅游专列,路线包括五彩滩、那拉提、喀纳斯、赛里木湖等景点……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新疆旅游专列开行日益增多。

  目前,新疆旅游专列线路已基本实现全疆全覆盖,列车设备新、功能齐全,环游北疆、南疆旅游列车是按“流动的宾馆”设施配置,集住宿、娱乐、餐饮、旅游文化体验为一体,让游客在旅途中更舒适、惬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