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麦田里来了一支志愿服务队

2018年06月22日 11:4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华 通讯员董文慧报道)“麦姐姐,您慢点!我来帮您搬!”

  “谢谢妹妹!你们今天可给我帮了大忙,如果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这么多麦子什么时候才能收完!”

  ……

  6月20日中午,看着刚刚收割完的小麦地,疏勒县罕南力克镇达也克村村民麦热姆妮萨 · 麦合木提感激不已,她细心地拿出毛巾,为疏勒县委宣传部驻村干部谷云擦去额上的汗水。

  眼下正是夏收时节,在达也克村,一支由驻村干部、村干部、党员、村民等近30人组成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队活跃在麦田里,他们帮低保户、五保户、困难党员、空巢老人等抢收小麦,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去年,我们在村里建立了志愿服务队,每当节假日或者农忙时节,我们便会提早谋划,合理安排志愿服务队上门服务。”疏勒县委宣传部驻罕南力克镇达也克村党工委书记、工作队队长艾合买提江 · 吐尔荪说。今年55岁的麦热姆妮萨是达也克村村民,家里有20亩地。疏勒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麦热姆妮萨家中只有她和孙子两个人,便详细做了记录,并建立了帮扶台账。去年秋天,村里就安排了志愿服务队帮助她收割了玉米。今年,小麦成熟时,志愿服务队又来到了她家。

  “你们总是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我真的太感谢了!”麦热姆妮萨感激地说。

  一些获得志愿服务队帮助的村民也积极加入进来。志愿服务队最多时有70多人,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党员已经67岁了。

  村民如则 · 奥布力是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他是村里的农机手。麦收开始以来,他天天开着收割机,为家里条件不好的村民免费收割小麦。“我家遇到困难时,大家帮助我,我也要多帮助大家,为村里做点事。”如则说。

  村民努力曼古 · 阿不都热依木今年加入志愿服务队,她家里3口人,女儿残疾,儿子在县城当保安,家庭条件也不好。今年,志愿服务队帮助她修建了安居房。她说:“志愿服务队给我们帮了大忙,我特别感谢。所以,我也要加入进来,帮助更多的人。”

  努尔斯曼古丽 · 麦麦提是疏勒县专职宣讲团的干部,这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她感触很深:“我们和亲戚一起干农活,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感情更亲近了。在干农活的同时,我们向他们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可谓一举多得。”

  “自开展夏收帮扶活动以来,志愿服务队已帮扶农户23户,抢收小麦45亩。收完小麦后,我们志愿服务队还要帮助、指导他们开展夏播。”艾合买提江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