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坪县:“订单农业”成农民脱贫新路径

2018年06月22日 11: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继伟 通讯员赵哲报道)6月13日,“订单农业”蔬菜收购车开到了新疆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巴格勒格村西红柿种植基地,种植户将一筐筐成熟的西红柿装上车,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天我家的西红柿卖了120多元,这是第一茬收获,按现在的销售价格,我家半亩西红柿可增收1000元左右。在党的惠民政策扶持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村民艾尼瓦尔·吾甫尔高兴地说。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更多贫困户增收脱贫,盖孜力克镇在推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以“合作社+农户”的帮扶模式,鼓励农户种植温室小拱棚蔬菜,通过成立合作社与农户签订蔬菜购销合同,让村民乐享精准扶贫成果。

  据了解,今年柯坪县着力扶持发展小拱棚蔬菜种植产业,并在各个村成立了合作社,推动“订单农业”发展,解决了农民蔬菜销售难的问题。在政策扶持和经济效益驱动下,农民参与蔬菜种植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小拱棚蔬菜种植已成为村民脱贫增收的重要途径。

  “这批1100公斤西红柿已经按时出售了,看着农民满脸笑容,我们心里踏实了。下一步,我们将探索更多的创收路子,让老百姓早日脱贫致富。”托万巴格勒格村第一书记杨敬松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