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正式开通乌鲁木齐—拉合尔航线

2018年06月22日 11:4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刘翔 通讯员张思维报道)6月21日,南航正式开通乌鲁木齐至巴基斯坦拉合尔的往返航线,这是南航开通的第二条从中国新疆飞往巴基斯坦的国际航线,也是南航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需求的最新举措。

  据了解,该条航线开通初期计划每周执行两班,往返可提供350多个座位。每周四、日上午8时去程航班CZ6017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起飞,在拉合尔机场停留1小时20分钟左右,随后执行回程CZ6018航班,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时间是15时20分。

  在乌鲁木齐—拉合尔航线开通前,南航原有的乌鲁木齐—伊斯兰堡航班是每周一、二、三、五、六执行。从此,南航的这两条航线航班形成互补,实现“中巴经济走廊”航线的全天候运营。

  拉合尔是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巴合作项目的逐步推进,拉合尔已经成为国内旅客前往巴基斯坦的第二大目的地,目前驻拉合尔的中资企业已达60多家。

  以往,国内旅客到达拉合尔需先乘坐飞机抵达伊斯兰堡,然后再转乘车辆前往。而现在直飞拉合尔,至少可以节省近四个小时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