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 哈密市64人献爱心

2018年06月22日 12:22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会娟报道)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哈密市中心血站在时代广场、友谊商贸城的献血车前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当日一早,哈密市中心血站的大厅就有人排队登记、体检,原来是乌鲁木齐集团公司哈密车务段组织的21名职工前来献血。带队负责人高云清介绍,单位每年都要组织职工进行无偿献血,当天共有10人献血成功,接下来还会组织更多的职工分批次进行无偿献血。

  此外,哈密市中心血站还首次组织每年坚持无偿献血的8名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52岁的袁志彪从1998年前开始无偿献血,至今已献血30多次,现在每年献血两次已经成为了习惯。

  记者从哈密市中心血站了解到,当天共有64人献血,个人自愿无偿献血者38人,单位组织26人,其中有3人献了机采血小板双份。近年来,我市无偿献血人数逐年增多,但用血量也在增大。2017年全市总用血人数约2000人次,2016年用血约1350人次,临床还有相当一部分缺口。

  不过,随着大家对无偿献血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捐献机采血小板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多,基本能满足临床需求。目前,我市是全疆唯一一个机采血小板能满足临床需求的地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