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驻村工作队开展唱红歌“我为七一献份礼”活动

2018年06月22日 15: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冰报道)近日,走到沙湾县西戈壁镇各村队,都能听到村民在学唱红歌的声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渡赤水出奇兵》《歌唱祖国》……一首首红歌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光荣感、使命感,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据了解,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西戈壁镇举办以“同学习共进步 党徽闪耀照我行”为主题的红歌大赛,各村都铆足了劲筹备本次比赛争取取得好成绩,为七一献礼。6月初起,沙湾县委宣传部驻西戈壁镇白滩村工作队组织村干部、党员、农牧民群众共100余人学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渡赤水出奇兵》,村民们从不会到会,从张不开嘴到大声演唱,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让大家心情激扬,唱出了时代的心声。

  沙湾县委宣传部驻西戈壁镇白滩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胡志莉说:“我原来当过音乐老师,这次比赛刚好发挥我的特长带领大家唱好唱响红歌,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唱红歌不仅使人缅怀先烈,还使人受到红色教育,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激发各族群众爱国热情,以饱满的热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今年37岁的村民哈纳甫亚·热什说:“最近地里的农活不太忙了,马上就到‘七一’建党节,我身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积极参加唱红歌活动,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国情怀,为‘七一’献份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我们如今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