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新湖农场做好污染源普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2018年06月22日 13:2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大刚报道)近日,六师新湖农场环保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来到新湖农场各个养殖小区,调查了解新湖农场区域内养殖业污染源的基本情况,同时根据国家普查的各项要求,做好登记工作。

  据悉,根据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的要求,为全面掌握新湖农场区域内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具体分布情况,了解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以便为下一步各类污染的综合治理提供第一手的详实资料,新湖农场早安排早计划早部署,6月1日启动了农场污染源普查工作。

  为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新湖农场成立了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环保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普查工作,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的原则,做好新湖农场工业企业、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等单位的污染源普查、上报等日常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准确无误,内容详实,圆满完成普查工作。

  新湖农场污染源普查工作自启动以来,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深入各个工业企业、养殖小区进行全面的普查登记,目前已经取得比较好的普查成效,污染源普查结果的录入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