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职工利益 一四八团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

2018年06月22日 13:2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葛维平报道)“今年连队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职工非常满意,比如说我们浇水,都是按播种和布管顺序进行的,每次浇水,一水一签票,都公布在墙上。”6月20日,谈到“四议两公开”制度,八师一四八团二连职工潘天武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开春以来,一四八团各连队“两委”成员对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坚持推行“四议两公开”制度,既化解了矛盾,又使职工的切身利益得到保障。

  二连“两委”成员窦祥根分管的浇水工作与职工的切身利益相关,对此他建议连队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凡是和职工利益有直接关系的事宜,都坚持连队支委会提议、连队“两委”商议、党员大会审议和职工大会决议。

  就“四议两公开”制度的执行情况,窦祥根谈到了连队的具体做法:“维护好职工的切身利益,是我们‘两委’成员的头等大事,今年连队无论大事、小事都坚持‘四议两公开’制度。比如,滴灌顺序,谁先播种、谁先布管,谁就先浇水,严格按照这样执行,所有的职工对此都没有意见。”

  由于“四议两公开”制度得到严格执行,目前,一四八团19个农业连队人心稳定,没有出现连队“两委”办事不公引发的上访事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