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商会代表来武汉考察寻商机

2018年06月22日 14:4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2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张进)21日,来自越南、孟加拉、布甘达等“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的68名官员及行业协会代表来到武汉进行参观考察,寻求合作商机。

  当天上午,包括越南、孟加拉、乌干达在内的外国代表团深入汉正街市场内部参观,与汉正街商会、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武汉市汉正街管委会副书记何博介绍,此次交流会,汉正街组织了10余家服装、箱包、加工企业商会参与,希望双方通过交流找到合作伙伴。当了解到汉正街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后,来自斯洛伐克的拉万多·安泰里克表示,汉正街的商业模式值得他们学习,期望在武汉能找到啤酒制造和销售的合作伙伴。

  在21日举行的经贸洽谈会上,外国代表团与来自湖北及其他省市的120余家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分享当地风土人情及商贸合作机遇。

  在武汉参观考察期间,代表团先后来到武汉市民之家、小米金山顺为武汉总部、光谷世界城商业步行街等地,在了解当地行业协会的管理、运营模式的同时,希望从中挖掘商机。最终孟加拉、喀麦隆、塞拉利昂、塔吉克斯坦、南苏丹5个国家与 5家企业在农业机械及农产品、城市基础建设、教育、服装加工领域达成框架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