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国春田学院篮球教练员讲座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8年06月23日 23: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6月23日,自治区体育局特邀请美国春田学院知名专家沃尔博士和周鹏博士在乌鲁木齐市开展学术讲座。

  讲座上,周鹏博士与沃尔博士分别进行了题为《NCAA篮球教练员领导力研究》、《篮球运动起源与发展》的专题讲座,来自全疆各地的50余名篮球教练员聆听了讲座。

  周鹏博士主要围绕美国青少年体育、NCAA篮球联赛情况及篮球教练员执教要素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提出要成为一名篮球教练员必须要做好准备、规矩、沟通、赋予权力、教育和爱这六项工作,且列举了很多鲜活的案例。

  沃尔博士主要围绕篮球运动的起源发展和春田学院对篮球运动的传播和推广两方面进行讲解,其中还讲述了几个有关篮球运动创发人詹姆斯 · 奈史密斯的故事,增加了教练员们对篮球运动起源与发展的认识。

  自治区体育局竞体处处长肖新国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理论授课、实践演练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全疆篮球教练员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更新,直观地了解国际最新的篮球教学培训、技术技巧,有助于全面提升新疆篮球竞技和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