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期间乌鲁木齐气温“热情不减” 预计6月25日有小雨

2018年06月24日 13: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6月24日,乌鲁木齐市2018年中考正式开考。中考期间,气温也“热情不减”。6月25日乌鲁木齐市有小雨清凉,其余时间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气温较高,考生及家长需注意防暑、防晒。

  6月24日中考开考第一天,乌鲁木齐市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1℃,风力3级。

  据自治区气象台预报,24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阵雨,其中伊犁州东南部、和田地区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部有暴雨。24日白天,博州东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区域可达37℃以上,吐鲁番市的部分区域气温可达40℃以上。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6月25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西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和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东部南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山区、巴州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25日白天,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等地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的部分区域可达40℃以上。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6月26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山区、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东南部、昌吉州山区、巴州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26日白天,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等地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的部分区域可达40℃以上。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气象部门提醒,中考期间,全疆部分地区考点白天正午最高气温较高,且紫外线较强,考生及家长需注意防暑、防晒;各考点需做好供水、解暑等相关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