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新疆纳克西湾手工地毯开发有限公司:用地毯“铺”出脱贫致富路

2018年06月25日 10:5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刘翔报道)6月22日清晨,阿米娜汗 · 吐尔逊托乎提如往常一样,来到新疆纳克西湾手工地毯开发有限公司,按时坐在了织机前。拿起一把小刀,捋出一丝彩线,在手指灵活的穿梭下,一张地毯的雏形逐渐显现出来。

  “我是去年年初进入公司的,通过培训合格后正式上岗,现在每个月能有3000元的收入。”阿米娜汗 · 吐尔逊托乎提说,“那些仅靠家里一亩三分地艰难度日的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在新疆纳克西湾手工地毯开发有限公司560多名员工中,绝大多数人都有着与阿米娜汗 · 吐尔逊托乎提相似的经历——在深陷贫困的泥沼中不能自拔之时,一个就业的机会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了保障与希望。

  “能带领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我也十分开心。”公司董事长阿卜力孜 · 麦提玉苏普说,“2007年,我开始创业的时候,那些跟着我一起打拼的和田地毯编织艺人都挣上了钱。之后,许多贫困农民都来找我,希望加入进来。从那时起,我突然发现赚钱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承担社会责任,帮助大家一起致富。”

  11年过去,阿卜力孜 · 麦提玉苏普创办的手工地毯企业,现在已成长为和田地毯行业的龙头企业。

  未来,阿卜力孜 · 麦提玉苏普计划建设一批分布在村镇的卫星工厂,吸引更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