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墨玉贫困户“发羊财”

2018年06月25日 12: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 通讯员陈海丽报道)近日,在墨玉县普恰克其乡阿亚克普恰克其村“发羊财”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召开的股东大会上,16名贫困户凭着合作社成立之初签订的入股合同,每人分得红利5000元,共计8万元。

  阿亚克普恰克其村共有村民377户1510人,其中贫困户173户798人。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驻阿亚克普恰克其村“访惠聚”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多次与贫困户沟通交流,深入了解情况、找准致贫“症结”,最终寻得一剂“良方”。

  今年2月12日,工作队开始“配制”这剂“脱贫良药”——成立“发羊财”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16户贫困户与合作社签订合同,利用5万元小额贷款入股,驻村工作队则负责技术保障,统一养殖管理。经过3个月的努力,这剂“良药”终出成效。

  领到红利的贫困户麦麦提说:“说实话,刚开始入股养殖合作社,我的心里有些担忧,多亏工作队的积极引导,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现在看来,这个决定是对的。今年,我一定能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