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趟旅游援疆专列入疆 开启新疆旅游旺季

2018年06月25日 12: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4日电(记者李晓玲)23日,满载800名游客的吉林首趟旅游援疆专列抵达受援地新疆阿勒泰,开启了大美边地之旅。

  当日,阿勒泰各族居民为远道而来的游客们举行了欢迎仪式。据了解,年内还将有9趟吉林援疆专列开进阿勒泰,六七千名游客可尽情游览“金山银水、千里画廊”阿勒泰。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旅游援疆成为对口援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疆旅游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新疆旅发委副主任古丽·阿不力木说,19个援疆省份是新疆重要的客源市场,多个援疆省份近年来都开展了“引流入疆”活动,大部分援疆省份都开通了援疆旅游专列或包机。旅游援疆业已成为新疆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自5月起,随着新疆气候转暖,多趟旅游援疆专列开进新疆。5月23日,“天山梦·湘吐情”湖南人游吐鲁番“湘疆号”旅游援疆专列抵达吐鲁番,首批700多名游客来到葡萄沟、火焰山体验独特的新疆风情。吐鲁番市旅游局局长安金强告诉记者,去年湖南援疆发送旅游专列18列,今年预计将达到48列。

  河南援疆干部、哈密市旅游局副局长秦学兵透露说,今年河南旅游援疆首次提出大援疆概念,以河南为主要客源市场,面向全国引进旅游专列,预计全年将有60趟援疆旅游专列开抵受援地哈密,接待游客5万余人,其中约有三分之一是河南游客专列。

  为了吸引更多援疆省市游客入疆,各援疆指挥部都联合受援地推出了旅游奖励优惠办法。湖南援疆指挥部针对游客出台了优惠政策,凡是湖南籍游客来吐鲁番旅游,不限团队或散客全年执行景区优惠票价。指挥部今年还安排了百万援疆资金,用于旅游援疆专列奖励。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