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杨忠和“女儿”古丽胡玛

2018年06月26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爸爸,我好想你。”6月20日下午,五家渠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杨忠刚走进于田县喀尔克乡阿克吾斯塘村,15岁的“女儿”古丽胡玛·麦提斯派就骑着自行车赶过来,一头扑进了他的怀里。

  “丫头,你看,这是我和你妈妈给你买的衣服,你来试试。”杨忠疼爱地拍拍古丽胡玛的头,拿出精心挑选的衣服说。

  古丽胡玛开心极了,在她看来,“爸爸”来看望她比什么礼物都珍贵。

  这段父女情还要从2015年说起。

  2015年,作为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驻村工作队的一员,杨忠来到于田县喀尔克乡阿克吾斯塘村参加驻村工作。热爱摄影的他挨家挨户给村里的老人和小孩拍照,还把照片冲洗出来送给他们。那年3月,杨忠在给几个孩子拍照时,发现古丽胡玛眼里满是悲伤,他开始关注这个孩子。

  第二天,杨忠向村民了解情况,得知古丽胡玛还未出生时,父母就离异了,她从小就缺少父爱。2015年1月,古丽胡玛的母亲又去世了,年少的她和姥姥相依为命。

  “听到这些,我的心像被揪了似的疼,我想自己一定要多关心她,让她感受到亲情的温暖。”杨忠说。

  此后,杨忠几乎每天都会抽出时间看望古丽胡玛,给她补习功课、做饭,带她散心、买好看的衣服,想各种办法逗她开心。杨忠还给古丽胡玛家购置了电饭煲、洗衣机、自行车等物品,改善家里的生活。

  失去双亲的古丽胡玛感受到了杨忠的真情。2015年7月的一天,大家一起吃完饭后,古丽胡玛忽然小声地对杨忠说:“叔叔,我能不能叫你爸爸?”

  杨忠听后愣在原地,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他激动地把古丽胡玛拥在怀中,大声说:“丫头,以后我就是你的爸爸,我一辈子都会爱你。”

  从此,杨忠在村里有了一个女儿,也多了一份幸福和牵挂。

  2016年2月,驻村结束后,杨忠返回乌鲁木齐,可和古丽胡玛的联系并没有中断。杨忠经常给古丽胡玛打电话,询问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古丽胡玛也会把自己的高兴事和烦心事告诉杨忠,每次成绩一出来,她总是第一时间向“爸爸”汇报。

  电话难解思念情,杨忠还时常抽出时间到村里看望古丽胡玛,短短几天相处,两人总有说不完的话。

  去年寒假,杨忠把古丽胡玛带到乌鲁木齐,一家人在一起滑雪、参观科技馆、逛街……那个寒假,成了古丽胡玛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今年2月,古丽胡玛发高烧,嘴唇上满是泡。“我一听都快急死了,马上赶过去看她。”杨忠说。到村里后,杨忠每天守在“女儿”身边,喂她吃药,给她熬稀饭、煎鸡蛋。3天后,古丽胡玛退烧了,杨忠悬着的一颗心才落下来。

  古丽胡玛一天天长大,杨忠为她建了一个教育基金账户,由她的姥姥保管,他时常把钱打到卡里,作为“女儿”上学的费用。

  “爸爸,我好久都没吃你做的饭了,今天你给我做抓饭吃吧。”古丽胡玛摇着“爸爸”的胳膊说。

  “好,我现在就准备东西,等会就有好吃的抓饭了。”杨忠笑呵呵地说。

  望着杨忠忙碌的身影,古丽胡玛动情地说:“和姥姥一样,爸爸也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以后我要好好孝敬他。”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