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践行新发展理念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产业发展“绿意盎然”

2018年06月26日 11:4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殷雪静报道)致力打造绿色健康食品产业链,伴随着入驻园区的兵团大地果业、香港天虹果业、东川斯玛果业等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沃德爱里、华美都食品、小巴依肉制品等一批食品加工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绿色食品产业呈现出整体运行平稳、规模不断扩大的良好态势。

  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南,是十二师自主开发建设的省级工业园区,规划总面积50平方公里,毗邻216国道等主要交通路网,具有极其重要的产业战略地位。

  绿色产业渐舞龙头,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着眼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竞争优势和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具有园区特色的主导产业。

  为加快构建完善的产业体系,园区立足资源优势和基础条件,突出特色化、避免同质化,抓好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为重点的“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开展专项招商;不断延链补链增链,下力气打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特色产业园区,吸引了一大批带动能力较强的行业龙头企业入驻,绿色生态农产品品牌和龙头企业规模日益扩大。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园区加大制度护“绿”力度,制定了新建项目的环境准入“负面清单”,严格落实环评审批制度,加强对在建和已建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切实转变发展理念,严禁“三高”企业入驻;对于“退城入园”搬迁进入园区的企业,在满足园区主导产业规划要求的前提下,通过淘汰落后设备,升级环保设施,提高环保水平,全面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