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木巴拉克·木哈乃和他的“幸福馕”

2018年06月27日 09:1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华 通讯员凌雯雯报道)“小伙子,明天一早能再送200个馕吗?”

  “好的,我一定尽早送过去。”6月19日一早,奎屯市开干齐乡开干齐村村民木巴拉克·木哈乃接完电话就开始准备打馕所需的食材。

  木巴拉克的馕店是在奎屯市商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鼓励下成立的。

  今年年初,工作队队长刘志红在入户走访时,发现木巴拉克头脑灵活,有强烈的创业愿望,便萌生了帮他创业致富的想法。

  3月,在大家的帮助下,木巴拉克的馕店顺利开张了。每天,木巴拉克都会早早起床点火预热馕坑,把打馕所需的面粉、清油等准备好,精心做好每个馕。

  木巴拉克勤奋积极的状态,也让刘志红决心帮他将馕店发展壮大。

  刘志红首先与奎屯市“红房子”社区便民直销店和“8点阳光”连锁超市联系,采取定点销售的方式,拓宽木巴拉克馕店销售渠道。有了稳定的客源后,刘志红又指导木巴拉克做好客户回访和分类,不断改进馕的品种、口味和品质。

  “小馕坑”圆了木巴拉克的创业梦想,他的干劲更足了。

  “带领身边的人一同致富,过上好日子,更能实现人生价值!”在走上创业路之后,木巴拉克一直没有忘记刘志红教导他的话。客源稳定后,木巴拉克开始着手增加人员、扩大规模,准备带领村民一起走上致富道路。

  如今,木巴拉克的馕店从一个馕坑扩大到3个馕坑,每天销售300多个馕,日营业额达到900余元,解决了4名村民就业。在他的影响带动下,村里又有3家馕店开张了。

  “如果没有刘姐和工作队的一路支持帮助,我哪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奋斗成功让木巴拉克很是激动,“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进一步丰富馕的种类,继续扩大馕店的经营规模,让更多有能力、有意愿参与的村民都来打馕,逐步建立合作社,抱团做大馕产业,让开干齐村的‘幸福馕’畅销疆内外。”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