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列车上的急救

2018年06月28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6月24日19时54分,K9774次列车从阿克苏火车站徐徐开出,驶向乌鲁木齐。在该列车的3号车厢,有9名自治区红十字会干部职工,他们刚刚参加完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随着列车的开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沉浸在结亲活动的喜悦中。

  列车行驶不到10分钟,3号车厢里突然发出呼叫声:“有人晕倒啦,有没有懂医的人,快来救人!”

  同一车厢的自治区红十字会结亲队员迅速反应,立即赶到,将晕倒窒息的患者平躺放置。参加过中国红十字会院前应急救护师资格培训的洪欣,在抢救的黄金时刻到达救护现场,经过对病人专业观察和实施有效的急救处理,使已经处在窒息和昏迷状态的患者得到救护,患者的呼吸畅通了,肢体抽搐状态逐渐消失,面色变得红润,意识也渐渐清醒。经过对患者测量血压和脉搏及半个小时的陪护、观察,确认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转危为安后,红十字会队员才离开。

  后经了解,这位乘客是阿合奇县一名柯尔克孜族教师,名字叫阿依古丽·哈力别,此次前往乌鲁木齐医疗机构就医。“多亏了他们的及时救助,我心里特别感激。”阿依古丽说。

  “这是红十字人以实际行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具体写照,也说明开展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对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重要性。”自治区红十字会带队组长宁英锁庆幸地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