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永远是好亲戚”

2018年06月28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李艺 刘敬报道)6月23日,阳光明媚,博乐市小营盘镇哈热根特托哈村村民马志林家里最近可谓喜事连连:在亲戚马炜的帮助下,马志林的小儿子在服装厂上班了,家里盖起了24平方米的新厨房,还通上了自来水,接踵而至的好事让他喜不自禁。

  2016年,年过六旬的马志林搬进了安居富民房,黄砖红顶的大房子,十分美观,经过整治的院子从2亩增加到3亩。多出的1亩地可以种植玉米增加收入,这让马志林一家人高兴了许久。

  新家没住多久,马志林就有了小烦恼。原先的厨房与旧房在一起,离新房有50米的距离,且厨房墙体损坏严重。妻子每次去做饭时,马志林都要叮嘱:“注意安全!”为此,马志林一直想盖间新厨房,可是经过估算要花1万余元。马志林家里共有6口人,靠8亩地和大儿子打工维持生计,马志林还患有糖尿病,花销不少,盖厨房的事一直没有眉目。

  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马志林与博乐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炜结对认亲。初次上门的马炜就发现了马志林家厨房存在安全隐患,马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马炜回忆道:“当时因为天冷,没办法盖新厨房,我把建筑材料联系好了,等到天热了就开工。”

  5月20日,马炜早早地来到马志林家,预订好的建筑材料也已经到位,在施工人员到来前,马炜做着前期准备工作。

  马志林说:“我那天去地里忙活,等我晚上回来,马炜已经把房子西边的垃圾和石头都清理了,还把地基坑也挖出来了,他想得真周到。”

  马炜说:“大哥,新厨房一两天就可以建好了,过几天我再帮你引自来水,这样就更方便了。”

  “谢谢你,每次来都帮我解决问题。帮我办慢性病医疗本,为我孩子找工作,给我买手机、盖厨房。”马志林连声道谢。

  马炜握着马志林的手说:“这是我该做的,我们永远是好亲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