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表彰“一先双优”

2018年06月28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任红芳报道)6月27日下午,阿克苏地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一先双优”表彰大会,6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2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6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

  会议回顾了建党97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全地区从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基层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中共阿克苏地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稳定改革发展实践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会议强调,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聚焦总目标、当好排头兵,为建设平安和谐富裕美丽阿克苏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阿克苏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聚焦总目标,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推进“结亲周”活动常态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时刻刻以党的十九大强调的“五个更加自觉”要求自己,努力为推进总目标、实现中国梦的新疆篇章攻坚克难、扫清障碍、要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好干部标准和“三个特别”要求,要争做新时代信念过硬的党员干部、争做新时代政治过硬的党员干部、争做新时代责任过硬的党员干部、争做新时代能力过硬的党员干部、争做新时代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通过参加今天的大会,使我们在场的每名党员都深刻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荣耀。我一定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好各项工作。”温宿县温宿镇甘泉社区党支部书记曹湘波说。

  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党委书记桂美军说:“今后,我们将持续用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参加今天的大会,让我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也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争做合格党员。”参加完大会后,浙江省援疆干部韩昱说:“今后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援助的各项工作中,努力为阿克苏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时,与会人员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