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民心直通车”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8年06月28日 11: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振伟报道)6月27日,新疆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铁热克博斯坦村村委会举行“民心直通车”建言献策座谈会。

  “这几天村里大渠来水了,要求村民必须给棉花地灌水,但是好多群众反映因为前期大风影响,现在棉花较往年同期长势较缓,这几天就要浇水不太好,能不能过段时间再浇水?”老党员努尔东·祖尔东说。

  阿克苏地区民政局驻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铁热克博斯坦村工作队队长库尔班·依地力斯立刻表示赞成,并保证及时向镇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商。

  3月份,工作队开通“民心直通车”联络员通道,全村19名联络员有老党员、科技致富带头人、团员、普通群众代表等组成,通过定期召开建言献策座谈会、电话联系、直接联系工作队等形式提出直接关系群众工作生活的情况及建议。

  “群众工作无小事,针对群众工作,工作队按照‘事事有落实、件件有着落’的原则,安排专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群众意见记录台账,明确责任人,解决措施、解决时限,并在群众反映问题解决后,及时告知当事人。‘民心直通车’开通至今共收集梳理群众反映问题建议45件(条),解决问题及采用建议43件(条),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基层党组织执行力和公信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工作队队长库尔班·依地力斯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