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向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开刀

2018年06月28日 13:0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邢剑秋报道)“我没有履职尽责,工作作风不扎实,缺乏担当和负责精神,导致工作被动,被上级通报批评,深感惭愧。”日前,五师双河市被免职的3名师机关部门领导作检讨发言。

  今年,五师双河市启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查摆一批职工群众的“烦心事”,查处一批职工群众不满意的干部,形成警示震慑效应,解决职工群众办事难,干部抓落实意识不强,不想干、不敢干等突出问题。

  五师双河市纪委牵头成立了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明确责任主体、整治措施和进度安排,销号管理;通过新闻媒体、公告公示等,及时公开整治案例、进度和结果,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整治范围涉及脱贫攻坚、环保、项目建设等多个领域,涉及政法、发改、综治、城建、教育等部门单位的40多个关键岗位。在不作为方面,主要针对我行我素型、不严不实型、不勤不干型、畏首畏尾型、廉而不为型五种类型进行整治;在慢作为方面,主要针对消极懈怠、效率低下,漠视群众、敷衍应付,不协调、不落实,“中梗阻”“踢皮球”四种类型进行整治;在乱作为方面,主要针对不讲程序乱办事、不讲原则乱办事、不讲规矩乱办事、不讲法纪乱办事四种类型进行整治。

  针对各级问责处理标准不统一等问题,五师双河市研究制定《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实施办法》,从制度上实现了监督问责问题情形全覆盖。截至目前,共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党员干部11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4人、组织处理3人、诫勉谈话16人、通报批评26人、约谈和提醒谈话4人、其他12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