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阿拉哈格镇强尕村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年06月28日 23: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鑫报道)近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县阿拉哈格镇强尕村张灯结彩,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活动。

  重温誓词感党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强尕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吐尔洪·努尔,带领着7名工作队成员和23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青年等在朗朗誓词中感受着每名党员发自内心的忠诚表达,也在期盼着党的召唤。

  之后,老党员沙比提·阿西木向全体党员讲述着自己的经历:“我出生在解放前,1993年7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回顾走过的一生,党恩党情无处不在。我家原来住的是破旧的茅草房、土坯房,现在住的是安全舒适的抗震房、安居房,住的环境一天天变好。原先交通不方便,出门去哪都靠两条腿走,县城都没有去过。2014年,在工作队的带领下,我坐着火车从祖国的大西北到了东部的山东省寿光市,参观了现代农业,学习了科技知识,看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情谊。特别是这两年,村里的环境也发生了大变化,路平了、灯亮了、渠通了,生活越来越便利了。对党和国家的恩情,我一辈子都忘不了,我会一如既往地听党话、跟党走。”

  欢歌笑语话党恩

  村里大喇叭响了起来,村民们身着盛装,齐聚村委会,参加“走进新时代、建设新农村”文艺汇演活动。这里彩旗飘扬、锣鼓喧天,一曲麦西来甫弹唱,拉开了活动序幕。

  一场近4个小时的文艺汇演,有县乡老艺人的艺术表演,也有工作队成员的倾情献唱,更多的是村民们开怀的笑、纵情的跳,用歌声和舞蹈感恩党,感恩稳定、幸福、美满的好生活。

  村党支部书记帕尔哈提·吐尼亚孜的父亲特意从70公里外的老家赶来参加活动,他说:“我是中国共产党培养出来的一名普通干部,我一直教育我的儿子要知党恩、感党恩。他从部队复员回家后,我鼓励他到基层来,把对党的忠诚表达在为百姓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上。看到村民们满意的笑容,我知道我的儿子给我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