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康宁社区

【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迎“七一”

2018年06月29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静报道)“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6月27日11时,在驶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的路上,来自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龙盛街街道康宁社区的孩子们一路高歌,同乘人员报以阵阵掌声。

  当日,康宁社区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带领辖区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一行45人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和毛泽民故居纪念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在西路军纪念馆院内,社区党总支书记杨珂韬带领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水区教育局驻康宁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深情朗诵诗歌《党啊,我的母亲》,并上主题党课,教育引导辖区党员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这些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为了革命的胜利,他们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与敌人展开了不屈的斗争,保持了崇高的革命气节。”在毛泽民故居,康宁社区的孩子们围在88岁的老党员覃德吉身边,听他讲革命故事。

  覃德吉老人1961年跟随部队进疆,是一名有着59年党龄的老党员。得知社区组织的活动后,老人主动要求参加。“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就想到我和战友们刚转业到乌鲁木齐的时候,工作日正常上班,周末就去红山植树、去红雁池挖水库,就想着多劳动、多奉献,让后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覃德吉说。

  “在建党97周年之际,我们带领辖区居民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弘扬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希望把这样的精神传达到辖区的每一位同志,把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做好。我们‘访惠聚’工作队也会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真正走到群众中去,为人民谋幸福。”水区教育局驻康宁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路易伟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