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七团摸清“贫困家底” 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2018年06月29日 12:3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海霆报道)6月27日,在十师一八七团七连连部,该连近百名职工群众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家庭进行了民主评议。这是一八七团狠抓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做好辖区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工作,一八七团制定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工作推进路线图,从5月14日起,开展2017年度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该团按照“一申请、一评议”“两公示、一比对、一公告”程序,把评议对象划分为7类,摸清贫困人口、贫困连队基本情况,为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为做好2017年度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该团通过宣传动员大会、微信平台、广播等形式,宣传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的重要意义,使连队“两委”成员和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调“访惠聚”驻连工作队协助各连队进行摸底调查工作,对年均收入在3130元以下的职工家庭,和年人均纯收入高于3130元、但不符合“两不愁、三保障、一接近”要求且人均纯收入低于4750的职工家庭进行反复摸底调查,确保2017年度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