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康凯:倾力打造“美食文化创意园”

2018年07月01日 10:2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何玲报道)进入夏季,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乌鲁木齐市周边农家乐也迎来了高峰期。

  6月9日,正逢周末,康凯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自家经营的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大庄缘生态旅游度假村,开始为一天的游客接待做准备。

  康凯经营的大庄缘生态旅游度假村是全国休闲农业四星级园区。

  “目前,大庄缘生态旅游度假村一共获得了9个国家级奖项。我计划,今后将借助周围的资源和地域优势,以美食为切入点,打造‘美食文化创意园’。”康凯向记者介绍自己的打算。

  回望走过的路,康凯并非一帆风顺。他参过军,做过中巴司机,现在正经营度假村,其中经历了许多的辛酸坎坷,但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

  “2009年我开始有了经营度假村的想法。虽然餐饮服务行业和我之前从事的工作完全不同,但我觉得,无论做任何事都得先学会做人,只要饭菜做得可口,价格公道,诚信经营,一定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康凯说,“不管做任何事,只要树立好目标,就要勇往直前。”

  租地、建房、研发美食,大庄缘生态旅游度假村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

  “截至目前,度假村一共投入了1000多万元,我就是想让消费者在这里能真切地感受到田园气息,品尝到田园风味。”康凯说。

  然而,新的事业刚刚起步,康凯就遇到了困难。

  “2011年,我妻子生了重病,为了照顾妻子,两年时间里度假村没有任何进展。当时,妻子劝我放弃,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我认为,南山的餐饮服务业已形成了比较好的业态,这就是我想干的事业。”康凯说,“有理想就一定要有勇气去追求,无论生活有多艰难。”

  经过9年的努力,大庄缘生态旅游度假村先后获得了“全国休闲农业四星级园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全国餐饮最高奖项“金鼎奖”、“中国丝绸之路地标美食”等诸多荣誉。

  现在,康凯想做的事有很多:把度假村打造成为“美食文化创意园”,搭建传统生产工艺作坊,建设主题展览馆,举办美食文化节活动……让游客不仅能品尝到新疆特色美食,还能了解新疆特色文化,让新疆美食文化能品尝、能体验、能传承。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