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顺丰号)首次从阿拉山口驶出国门

2018年07月01日 10:2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何玲报道)6月30日上午,一列满载化工品、机械设备、纺织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鸣笛驶动,奔向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中欧班列(顺丰号)首次从新疆阿拉山口走出国门。当日,顺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铁路为骨干,在阿拉山口打造的国内首个多式联运行业平台项目正式落地。

  记者了解到,随着顺丰控股在阿拉山口开展国际货运班列业务,凭借顺丰控股遍布全国的集货及分拨配送能力、速递资源和网络优势,将为新疆国际货运班列提供可观的货源增量和有效的区域性集货补充。同时,还将大幅降低国际班列运输成本,为新疆企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国际物流网络,吸引国内外进出口货物在新疆集结到发。利用顺丰控股自身全球网络和服务体系优势,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国内外互联互通,支持核心区的企业和产品拓展国际市场,打造国家陆港门户,构建国际物流通道。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