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好兄弟共圆创业致富梦

2018年07月02日 10:2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梦冉 通讯员闫平报道)提起张志和卡米里 · 依米提,村里人纷纷竖起大拇指,称他们是亲如一家的好兄弟。

  这不,6月4日上午,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乌拉斯塔村的废品收购站经理张志,雇了一辆小货车,将买的分层大鱼缸拉到了“一家人”庄园。

  “以后,鱼缸下层放食用鱼,上层养热带鱼供客人观赏。”张志对“一家人”庄园经理卡米里说。

  说起这对兄弟,感情可是不一般——2003年年初,从重庆市来博乐市创业的张志,在乌拉斯塔村租了9亩地,开了一家废品收购站,对门的邻居就是村民卡米里。

  很快,张志就被卡米里的热情善良深深打动。张志的房子小,亲朋好友来时,坐的地方都没有。热心的卡米里就招呼他们到自己家里,用奶茶、烤馕热情招待。

  多年的相处让两人建立起深厚的友情。2015年2月,卡米里的妻子患病住院,急需手术费5万元,东挪西凑也不够。焦急之时,张志给他的银行卡里打了1.5万元,这让卡米里非常感激。

  2016年8月的一天,卡米里路过张志的废品站,看见一堆废纸箱正在冒烟,一股火苗蹿起,火借风势越烧越大。他赶快叫来左邻右舍参与灭火,并把一根长水管接到自家的水管上。经过村民们一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减少了张志的损失。(下转7版)    (上接1版)张志说:“在十余年的相处中,我和卡米里兄弟的感情越来越深。”

  2017年5月,乌拉斯塔村鼓励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卡米里琢磨着把自家3亩地的院子改造成农家乐,但是前期投入需要一大笔钱。卡米里思来想去,最后找到了张志,希望与兄弟合伙。

  当时,张志的废品收购站面临搬迁,租赁场地也需要一大笔费用。但他没有拒绝,短短5天时间就从朋友那里借了钱,凑够50万元交给了卡米里。

  在筹建农家乐的日子里,张志与卡米里先后到乌鲁木齐市、伊宁市等地考察学习,对招聘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将农家乐起名为“一家人”庄园。

  2017年9月,在村委会及博州森林公安局驻乌拉斯塔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一家人”庄园开门迎客,开业至今生意红红火火,单日最高营业额达到1.5万余元,两兄弟对庄园的未来充满信心。

  “现在正是旅游旺季,每天的营业额也在不断上升。我和兄弟张志一起努力奋斗,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卡米里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