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部门各单位热烈庆祝建党97周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党旗映天山】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2018年07月02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实际行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在落实总目标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突出党性教育,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体组工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月22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160余名机关党员前往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军史馆参观,接受红色洗礼。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把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讲授专题党课、学习讲座等方式深入学习。各支部还开展了“我的入党初心”主题交流。

  6月29日,部机关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处明以“弘扬优良传统敢于担当作为打造新时代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为题作辅导报告,7名党员代表作主题演讲,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还走访慰问了部机关生活困难党员,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参观周恩来总理纪念碑、军垦博物馆,扎实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组织机关党员与村(组)党员同学习同劳动同扶贫,促进了交往交流交融。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为实现总目标献计出力

  6月3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统战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活动。

  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节选、讲微型党课《初心与使命》、朗诵《写给“七月”的颂歌》、谈《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表达了对党97岁华诞的衷心祝愿。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明对党的无比忠诚和誓死跟党走的坚强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统战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党性修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献计出力。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提升素质为民服务

  6月29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纪念建党97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全国模范检察官、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共产党员丁殿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马士军作了主题报告,全体检察干警还聆听了一场专题辅导党课。

  会议提出,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对检察队伍建设的新要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理念、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转化为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全面提升全疆检察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切实做到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强化勇于担当的职责使命,聚焦社会大局稳定、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

  自治区财政厅:

  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6月29日下午,自治区财政厅组织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厅全体党员、部分退休老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现场对厅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主题征文活动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大家还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

  据了解,自治区财政厅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开展学习和讨论,多形式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发掘资源开展筑牢红色基因和加强关怀激励活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

  “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而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夏代提·海木都拉说。

  自治区科协:

  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

  6月29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在新疆科技馆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暨庆祝活动。

  活动以“画说党史”的方式向观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和经历的艰苦磨难。活动中还对科协系统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一曲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爱国情怀。参加合唱的杨大伟说:“作为一名党员,工作中我要始终秉持服务至上的理念,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多讲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成绩。”

  活动现场还来了一批离退休老同志,已经84岁高龄的孙盛华老人离休后经常到单位参加组织活动,给职工讲党课,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同志,“我要将我的一生奉献给党的事业。”他说。

  活动中,现场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新疆日报记者杨舒涵 米日古力·吾 黑宏伟 梁立华 通讯员辛组轩采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