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村支书讲“微党课”接地气合口味受热捧

2018年07月02日 11:0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通讯员张新梅报道)“我们遇到打瓜卖不出去的情况,当时大家认为卖不出好价钱了,正想着怎么贱卖时,我寻思这些都是我们劳动人民的成果,怎么能贱卖呢……”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卓勒吐斯坎村党支部书记吴双红在授课中讲述了他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引得台下的党员听得入神。

  近日,阿勒泰地区511个行政村掀起了一股由村党支部书记讲“微党课”的热潮。各行政村通过不同形式不同场地开展“微党课”活动一千余场次,“微党课”以时间短、形式活、内容新的特点,成为了村党支部书记愿意讲、党员愿意听、人人都受益的党员教育平台。

  阿勒泰地区将“微党课”的主讲人从党员领导干部,拓展到基层一线干部,将党课学习单元切小、内容切细、时间切短,引导村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开展延伸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高大上”的理论宣传浓缩转化为接地气、有实效的通俗道理。同时坚持将“微党课”的“小讲台”从村委会搬到乡间小路、田间地头和边远牧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党员使命担当、身边感人事迹,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农牧民党员随时随地接受教育。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