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基蒂奇一球致胜 克罗地亚点球大战4-3丹麦挺进八强

2018年07月02日 11: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赵欣悦 实习生郑茗月)北京时间7月2日早,2018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克罗地亚与丹麦的比赛在下诺哥罗德体育场战罢。比赛开始仅1分钟,约根森就为丹麦取得了进球,比赛第4分钟,克罗地亚凭借曼朱基齐的推射将比分扳;下半场双方双方僵持始终未能攻破对手的球门。加时赛莫德里奇错失点球,双方保持1-1的比分来到点球大战。最终拉基蒂奇锁定胜局,克罗地亚4-3淘汰丹麦,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八强。

  比赛开始仅1分钟,丹麦队大力手抛球,禁区的混战,约根森低射破门,丹麦1-0领先克罗地亚。

  第4分钟,克罗地亚的右路传中,后卫挡了一下,折射到曼朱基齐脚下,曼朱基齐小禁区轻松推射破门,克罗地亚1-1丹麦扳平了比分。

  第10分钟,克罗地亚右路进攻,福萨里科横敲,丹麦队的犯规,克罗地亚获得一个禁区线上的任意球,佩里西奇任意球直接打在人墙上,克罗地亚获得一个右侧角球,右侧角球开到禁区内,前点被解围出去。

  第22分钟,丹麦的前场进攻,埃里克森带球到弧顶,一脚远射被后卫挡出底线。丹麦的左侧角球,战术角球发出来,外围克里斯滕森的传中被解围出去。

  第26分钟,丹麦中场组织进攻,右侧直塞禁区,苏巴西奇出击,用身体把球封出底线。

  第28分钟,克罗地亚反击,拉基蒂奇禁区前沿拿球,远射被扑出,左侧还有小角度打门被门将再次挡出,皮球弹到佩里西奇脚下,凌空射门踢呲了,再打将球打飞。这个机会有点可惜呀。

  第31分钟,丹麦右侧角球机会,埃里克森主罚,中路投球的争顶,球被解围出去。

  第37分钟,丹麦中场逼抢犯规,克罗地亚得到一个前场任意球,莫德里奇主罚将球吊入禁区,中路的甩头攻门球稍稍偏出门框。

  第44分钟,克罗地亚将球分到右路,外围的传递,魔笛中场拿球,挑传给到左路,低平球横敲给拉基蒂奇,射门力量太小被门将小舒梅切尔没收。

  易边再战,第50分钟,丹麦中场传递,带球到左路强行下底传中,门将苏巴西奇高高跃起把球摘下。

  第55分钟,丹麦中场断球,反击给到波尔森,右路带球变向突破,低平球横敲,被后卫挡下跟进的射门,打偏飞出底线。

  第58分钟,克罗地亚的反击,拉基蒂奇直塞被挡出,长传转移左路,佩里西奇拿球传中飞出底线。

  第61分钟,丹麦反击的机会,德莱尼带球一路狂奔倒禁区传中,被挡了一下,队友跟上拿球,球没有停好直接出了底线。

  第63分钟,克罗地亚前场断球反击,拉基蒂奇直塞给到左侧,佩里西奇拿球内切传中被解围出底线。

  第71分钟,丹麦中场控制下球权,中场的连续倒脚斜长传到右路,波尔森卸下皮球传中,乔根森转身打门被门将没收。

  第76分钟,克罗地亚前场进攻,右路的传中被解围出去,外围莫德里奇,远射打偏出了底线。

  第83分钟克罗地亚前场的任意球,再分左侧,传中到禁区,佩里西奇前点头球将球顶高。

  第85分钟,克罗地亚左路进攻配合,科瓦契奇左侧传递被破坏出边线,界外球发出,转移右路,雷比奇连续2次晃动,晃开后卫传中禁区,后卫将球解围,外围跟上的远射高出横梁。

  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曼朱基齐拿球回敲,维达带球到前场再给拉基蒂奇,传中后点被解围出去,拉基蒂奇外围直接远射稍稍偏出了球门。

  常规比赛结束,丹麦1-1克罗地亚,比赛来到加时赛。

  第92分钟,丹麦的大力手抛球,扔到禁区,第一点被解围,外围跟上的远射被挡出边线。左侧大力手抛球,扔到禁区内,第一点再次被解围出去。

  第98分钟,丹麦的后场长传,头球摆渡到禁区前沿,舍内拿球大力射门皮球出了底线。

  加时赛下半场第107分钟,丹麦右侧埃里克森拿球,回敲中场,丹麦中场倒脚,直塞给到左路,西斯托带球杀入禁区远射,皮球偏出门框范围。

  第114分钟,莫德里奇直塞,雷比奇单刀机会,摔倒带禁区内,裁判判罚了点球,莫德里奇主罚点球,点球被小舒梅切尔扑出。

  加时赛双方仍然保持1-1的比分,比赛来到点球大战。

  双方通过抛硬币由丹麦队率先罚点球

  第一轮点球大战:埃里克森点球打在立柱上,巴代利主罚点球被小舒梅切尔扑出。克罗地亚1-1丹麦

  第二轮点球大战:克亚尔将球打进,克拉马里奇将球罚进。克罗地亚2-2丹麦。

  第三轮点球大战:克隆德利将球打进,莫德里奇将球打进。克罗地亚3-3丹麦。

  第四轮点球大战:舍内点球被扑出,皮瓦里奇点球被扑出。克罗地亚3-3丹麦。

  第五轮点球大战:尼古拉约根森再次被扑出,拉基蒂奇将球罚入。克罗地亚4-3丹麦。

  双方阵容

  克罗地亚(4-2-3-1):23-苏巴西奇/2-福萨里科、6-洛夫伦、21-维达、3-斯特里尼奇(81’22-皮瓦里奇)/7-拉基蒂奇、11-布罗佐维奇(71’8-科瓦西奇)/18-雷比奇、10-莫德里奇、4-佩里西奇(97’9-克拉马里奇)/17-曼朱基奇(108’19-巴德利)

  丹麦(4-3-3):1-舒梅切尔/5-努德森、13-马蒂亚斯-约根森、4-克亚尔、14-达尔斯高/6-克里斯滕森(46’19-舒恩)、8-德莱尼(98’2-克隆德利)、10-埃里克森/20-鲍尔森、21-科内柳斯(66’9-尼古拉-约根森)、11-布莱斯维特(105’23-西斯托)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