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乌鲁木齐小雨 高温降至30℃内

未来三天全疆山区局地或有强降雨

2018年07月02日 11:5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雨水将在本周二(7月3日)到访乌鲁木齐,城区降雨将持续到周三,白天高温降至30℃以内,给近期干热的天气送来一阵清凉。

  回顾刚刚过去的6月,雨水极为吝啬。根据气象部门的统计,主城区6月累计降水仅有6.9毫米,而历年6月平均降水量为32.9毫米,今年处于明显偏少的状态。

  气象专家介绍,6月以来影响乌鲁木齐的冷空气频率低,强度也较弱,再加上西南暖湿气流比较缺乏,因此降水条件较差。

  冷空气屡屡缺席,暖空气则来填补空缺,整个6月主城区虽然没有出现35℃的高温,但30℃以上的气温就有13天,使得月平均气温比历年同期偏高。

  6月雨水不给力,而刚刚进入7月,乌鲁木齐将迎来一场及时雨。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周二到周三,乌鲁木齐城区将迎来降雨,雨量以小雨为主,南山则有中雨出现,各地气温有所下降,预计主城区高温在30℃以内,南山则在20℃左右。预计周四起气温有所回升,周末城区高温将重回30℃以上。

  从全疆来看,未来三天山区将迎来多降水时段。自治区气象台7月1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山区局地将伴有短时强降雨,此时正值旅游旺季,进山游客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