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分12篮板 新疆小将闪耀男篮世预赛

2018年07月02日 11:5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7月1日,中国男篮红队奔赴新西兰,参加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第三窗口期的第二场比赛。全场比赛,中国和新西兰各打两节好球,最终,客场作战的中国队以57:67憾负。

  和客场告负的结果相比,新疆小将阿不都沙拉木全场23分12篮板的高光表现无疑是中国队最大的收获,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场比赛表现出彩。

  “我可能真的有打FIBA(国际篮联)比赛的天赋吧。”去年11月代表中国男篮红队客场战胜韩国队后,阿不都沙拉木曾这样对记者说。在他看来,由于吹罚尺度更为统一,FIBA比赛更容易让他找到合适的节奏。

  果然,经过了一个低于预期的CBA赛季,回到国家队的阿不都沙拉木再次“满血复活”。在今年6月进行的2018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中,阿不都沙拉木“低开高走”,北京站比赛得到20分5篮板,为大家展示了美国特训的成果。

  到了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正式比赛,阿不都沙拉木的表现更进一步。他先是在6月28日中国队主场迎战韩国队的比赛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10篮板,帮助多名主力缺阵的男篮红队和“规划球员”坐镇的韩国队缠斗到最后一节。随后在中国队客场挑战新西兰的比赛中,他的表现更进一步,23分12篮板2次抢断均为全队最高。

  和华丽的数据相比,阿不都沙拉木对比赛的影响力以及惊人的学习能力更为让人欣喜。从个人表现看,阿不都沙拉木美国特训的成果已经逐渐显现出来:更稳定的三分球和更犀利的突破,让他的持球更具威胁。

  结束了和新西兰的比赛,中国男篮现阶段的比赛也将告一段落,阿不都沙拉木将开始为赴美参加NBA夏季联赛准备。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