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站候车厅取消A、B区 新增1000多个座位

2018年07月02日 12:2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被统一为一个大厅,不再分A区和B区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曹华摄影报道)随着暑运的来临,乌鲁木齐站客流也逐渐增多。7月1日暑运第一天,记者在乌鲁木齐站看到,车站候车厅有了很大变化,原先左右分区候车被取消,改为统一的一个大厅候车。同时,验票通道也增加到了8条。

  记者在现场看到,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已经被统一为一个大厅,不再分A区和B区,旅客可以从大厅任意一个验票口进入。此外,餐饮商业区也被纳入候车区内,今后旅客可以不用出候车大厅直接乘坐电梯上候车厅二楼夹层吃饭和购物,非常方便。

  乌鲁木齐站客运车间副主任魏新虎介绍说,乌鲁木齐站原先候车大厅分为三个区域,其中左右为A、B候车区,均为封闭候车,中间为过道。随着乌鲁木齐南站客流逐步向乌鲁木齐站转移,乌鲁木齐站日发送客流也快速增加,高峰期候车大厅人员较多,需要扩大候车区域,增加座位。因此,在暑运来临之前,乌鲁木齐站对候车大厅进行了调整,拆除候车层A、B区物理隔离,使得整个候车大厅成为一个整体,大厅座椅上从2000个增加到了3000个。

  记者了解到,随着A、B区的合二为一,乌鲁木齐站对候车大厅安检和验票也进行了调整,实现了旅客一次安检进站候车。此外,验票通道也由以前的6个增加到目前的8个,旅客可从任意一个通道进入。

  “此外,考虑到以前旅客前往餐饮商业区必须出候车大厅,再进候车大厅时还要重新验票,比较麻烦,这次调整将餐饮商业区整个纳入到了候车大厅区,这样旅客就不用出候车区就能很方便地就餐、购物和休闲。”魏新虎说。

  据了解,为做好暑运旅客运输工作,乌鲁木齐站全面落实重点旅客预约、遗失品招领、重点旅客绿色通道、母婴哺乳室相关工作流程和服务标准,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各车站提前对旅客取票、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出站各组织环节进行全面优化,确保旅客乘降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