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司机边开车边追剧 交警拦停他还说“马上,看完这段”

2018年07月02日 12:2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朱小雪报道)高速交警在高速路收费站对车辆例行检查,一辆大货车被拦停,可是驾驶员迟迟没下车接受检查,交警上车一看:这名司机正将手机用支架支在方向盘上方,津津有味地看着连续剧。面对交警的检查,驾驶员还说:“警官,我马上下车,看完这段……”

  这一幕发生在6月29日22时30分,乌奎高速奎屯收费站。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奎屯大队民警白晓强和同事当时正在对驶往乌鲁木齐方向的车辆例行检查。一辆大货车驶入检查点,等了半天驾驶员也没有下车接受检查。白晓强在车下喊话让驾驶员打开车窗,出示证件,可车内仍然没有任何反应。于是民警爬上大货车从车窗往里一看,眼前的一幕让交警哭笑不得:驾驶员正沉迷在手机播放的连续剧中,旁边副驾驶坐着的一名男青年也目不转睛盯着手机里的连续剧,二人完全忽视了车辆就在高速路上,交警就站在车下。

  交警从副驾驶位置打开车门,这时驾驶员才转头,看到交警赶紧说自己马上准备下车的,准备看完这段……

  原来,这名驾驶员从伊犁方向开车准备出疆返回河南,最近追了一部连续剧,觉得特别精彩,他觉得乌奎高速奎屯段车流量不大,于是一边驾车一边看连续剧。“我已经看到第12集了,刚才你们检查的时候,正好看到最精彩的地方,我想着看完再下车……”驾驶员在民警的询问下自己也有些心虚,“我车上有全方位的监控探头,我一边看连续剧一边也注意观察的呢。但是开车的时候看连续剧确实危险,我也知道违法了!”

  经过交警了解,这名驾驶员驾车途中确实多次一边追剧一边开车。

  就在驾驶员下车准备接受处理的时候,交警发现,他的安全带也没有按规定使用,而是插入插扣之后将斜的那根套在身上。“两项违法,看似都不是很严重,但有可能引发的后果却都非常严重!在高速路夜间行车,路况本来就比较复杂,驾驶员一边看连续剧一边开车,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根本来不及反应,而一旦发生事故,驾驶员本身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生命安全可能因此受到威胁!”白晓强介绍说,“由于这名驾驶员还要继续驾车前往河南,路途非常遥远,我们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根据法规,交警对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和“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两项违法行为共计处以400元罚款,合并记4分。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