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趟“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抵疆

2018年07月02日 22: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抵达新疆,游客受到热情接待。

  天山网阿勒泰讯(记者杨若莎摄影报道)7月2日下午,500名游客乘坐的“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缓缓驶进北屯火车站,这500名来自黑龙江的游客,将在未来3天畅游布尔津、喀纳斯、五彩湾等阿勒泰景点。

  “龙泰号”是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行的援疆旅游专列,专列全程往返15天,共计9000公里,行程横跨黑龙江、内蒙、甘肃、宁夏、新疆。

  当天,游客们一下车就受到了热情的接待,哈尔滨市游客王玉坤下了火车后和当地的姑娘跳起了新疆舞蹈,王玉坤兴奋地说:“早已听说新疆景色大气磅礴,我对此趟旅行充满期待,这次搭乘着如此方便的‘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我要放松身心,好好享受新疆的美景、美食。”

  据了解,“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于2017年首次开行,今年,该趟专列由去年的4对增加至10对。不仅开行数量增加,和往年相比,此趟援疆旅游专列在服务质量和设计旅游产品上也有新的变化。

  “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今年全面提升了服务,采取“一票到底、一程多站、夜间行进、白天观览”的游览方式,专列上配备了全程领队、随车医生等配套服务。

  为了丰富旅游行程,提升游客体验,阿勒泰地区进一步整合了全地区名优特产品,在“龙泰号”旅游专列进入阿勒泰期间,开设“阿勒泰地区名优特产展览馆”。

  阿勒泰地委副书记、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兵说,将以开行“龙泰号”旅游专列为契机,全力助推阿勒泰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叫响阿勒泰地区“金山银水、千里画廊”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

  据悉,“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将于今年7、8、9月陆续开行,输送旅客数预计将达一万人,将进一步繁荣阿勒泰地区旅游市场。

游客和当地演员合影。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