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2018年07月03日 10:0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7月2日,由自治区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科学技术厅、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主办的2018年新疆技能大赛——“中建杯”第八届自治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新疆安装高级技工学校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共设五个项目、三个赛区,其中钳工(工具钳工)、焊工(电气焊氩弧焊综合应用技术)、砌筑工决赛在新疆技工(工程)学校举行;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网络安全管理员)决赛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10KV交联电缆终端头制作决赛在乌鲁木齐市佳信庄园举行。

  此次大赛为期4天,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各项目命题借鉴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命题内容和考核评价方法,大赛由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统一命题,总成绩中理论考试占30%、实际操作占70%。

  据了解,此次技能大赛对于引导和帮助广大职工掌握现代科学技术,提高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