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凝心聚力,营造团结好氛围

2018年07月03日 10:3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熙报道)“是你们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营造了村里民族团结的氛围!”

  这是前不久,海日古力在给工作队党员送锦旗时说的话。

  海日古力是和田县巴格其镇尤库日巴格其村村民。因为感恩工作队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助力民族团结进步,特意定制了一面锦旗,送给自治区司法厅驻尤库日巴格其村工作队所有党员干部。

  今年驻村以来,自治区司法厅驻尤库日巴格其村“访惠聚”工作队要求工作队所有党员,以及村里所有党员,把民族团结融入工作和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民族团结成为村庄的最美旋律。

  “在促进民族团结工作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为重要。”尤库日巴格其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冯说,围绕“民族团结”四个字,工作队启动实施了一系列党员“微行动”:从学习和运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再到讲述身边民族团结故事……一个个微行动凝聚来自每个村民的民族团结力量。

  以前,村民其曼古丽 · 萨地尔对很多新事物有抵触情绪。

  在田间地头、养殖圈舍、村民大会……身为党员的王冯,主动与其曼古丽面对面、心贴心、摸情况、解困惑,零距离地服务。

  “王队长还帮我协调了1万元贷款,解了我家燃眉之急。”7月1日,其曼古丽说。

  今年以来,其曼古丽看到,村里的党员为村民解决了一个个难题,做了一件件实事。

  村民古力尼亚斯 · 阿帕尔一直想脱贫致富,可苦于没有门路。工作队副队长,也是党员的杜祥林多次入户实地走访,发现古力尼亚斯家的庭院面积大,可以搞家禽养殖。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领到了黄麻鸡鸡苗。”古力尼亚斯说,如今,小鸡苗长大了,工作队又帮她成功销售出460只鸡。今后,她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

  工作队党员樊琴帮助唇腭裂孩子联系修复手术;工作队党员李中华帮助村民木卡热依木 · 买托肉孜的女儿穆热赛尔 · 阿布地力艾海提辅导功课……采访尤库日巴格其村不少村民,他们总能说出很多党员以微行动维护民族团结的事例。

  “我们党员干部就是要利用这些民族团结的微行动,凝心聚力,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党的阳光雨露,也激励更多村民自觉投身于民族团结进步的行动中。”王冯表示,今后,他们还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积极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