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至7月 15列援疆专列抵达哈密带来游客近万人

2018年07月03日 19: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7月3日,记者从哈密市旅游局获悉,今天950名乘坐“豫哈援疆号”旅游专列的游客抵达哈密,正在各大景区游玩。这是自6月1日起至7月,第15列抵达哈密的援疆旅游专列,援疆专列一个月内送来游客近万人。

  “我第一次来新疆,无论景色、美食都让我觉得不虚此行,有机会还要来新疆,一次玩儿不够。”“豫哈援疆号”旅游专列游客,来自洛阳的游客李梅芬正在博物馆参观,之前游览的回王府景区、十二木卡姆传承中心、博物馆、阿勒屯古街等景区(点)令她印象深刻。

  “来自河南的游客一下火车,就参加了我们哈密市在东天山风景区专门举行的欢迎仪式。”哈密绿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宇说,悠扬的木卡姆,甜蜜的哈密瓜,美丽的风景,让游客们兴致很高,我看有游客发了朋友圈,玩得非常开心,也希望更多的游客来我们哈密走走看看。

  据了解,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旅游援疆成为对口援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疆旅游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7月2日,包括‘豫哈援疆号’援疆旅游专列在内,一共有3列援疆专列上千游客抵达哈密。”河南援疆干部、哈密市旅游局副局长秦学兵说,“今年,我们提出了大援疆的概念,以河南为主要客源市场,面向全国引进组织旅游专列,预计约有三分之一是河南游客专列。这一个月来,来自河南、北京、广西、山西、四川、贵州、陕西等地的游客游览了东天山景区、魔鬼城景区、回王府景区、十二木卡姆传承中心、博物馆、阿勒屯古街等景区(点)。”

  据哈密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预计将有60趟援疆旅游专列开抵哈密,接待游客5万余人,其中约有15到20趟专列为河南游客的专列。

  秦学兵说:“希望通过专列进一步推动旅游援疆,发展哈密市全域旅游,加快培育旅游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