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朱玉婷:好日子靠勤劳的双手创造

2018年07月05日 09:5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梦冉 通讯员周秋丽报道)7月1日傍晚,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夏热勒津村闲雅农庄里热闹非凡。

  农庄老板朱玉婷一边招呼客人,一边忙着将制作好的羊蹄捞出锅,这正是朱玉婷自己研究秘制的“招牌菜”——香辣羊蹄。

  在贝林哈日莫墩乡,朱玉婷正是靠着香辣羊蹄让自己的农家乐打出了口碑。

  6年前,朱玉婷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和父母合种家里的几十亩棉花。因为收入不高,她打算创业做生意。

  经过仔细考虑,朱玉婷依靠家里的庭院,和母亲做起了烧烤摊的生意。因为地处路边,来吃烧烤的人越来越多。

  此后,她在埋头苦干的同时,不断摸索提升菜品质量。而一道香辣羊蹄,彻底改变了朱玉婷烧烤摊的状况。

  “我经过多次尝试,调制出了香辣羊蹄的秘方。在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我开始扩大规模,去博乐市学习后规范经营,才有了今天的农家乐。”朱玉婷说,由于自家的羊蹄口味独特,顾客越来越多。根据顾客的建议,朱玉婷继续摸索,自家的香辣羊蹄越来越受欢迎。

  后来,朱玉婷发现专程来吃羊蹄的顾客络绎不绝,有些顾客想打包回家,更有顾客想送人品尝。因为食品袋包装简陋,朱玉婷就想到做真空包装,注册商标,打出品牌。

  经过审批食品认证等程序,又购入真空包装机,就这样,成品包装的“闲雅香辣羊蹄”出炉了。

  2016年,博乐市旅游局“访惠聚”工作队进驻夏热勒津村。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朱玉婷的香辣羊蹄参加了多种旅游商品展销,备受顾客喜爱。

  产品有潜力,未来有前景,现在,朱玉婷通过微信、微商,已让“闲雅香辣羊蹄”远销到了广州、浙江、福建、上海等地。

  经过6年多的努力奋斗,现在的闲雅农庄,被她调理得井井有条,还增加了采摘元素,果树、土鸡、蔬菜、特色菜一应俱全。

  朱玉婷说:“现在的生活让我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好日子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现在,我们积极和客户沟通,有了更人性化的小包装,礼盒包装。从农家乐的餐桌上到超市,再到微信、微商上,卖到全国各地,这让我很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