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8年07月05日 11: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7月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2018年自治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2017年,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人民对安全营养健康食品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依然突出。制定出台《2018年自治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对于明确各地各部门2018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提升全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2018年,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进一步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促进质量提升,强化基层基础,健全治理体系,全面提高我区食品安全质量和保障水平,推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改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