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游客畅游哈密

2018年07月05日 11: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郝婧 哈密记者站寇俊峰报道)7月2日上午,满载着950多名中原游客的“豫哈援疆号”旅游专列抵达哈密,这是今年河南入哈旅游的第15趟旅游专列。

  “哈密,我们来了!”来自郑州的游客许先生呼朋唤友,在草原上拍照留念,“接下来,魔鬼城、胡杨林、巴里坤草原,我们要一个一个去体验。”许先生说。

  河南省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旅游援疆成为对口援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疆旅游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2018年伊始,河南省旅游局、省援疆办、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同组织了客源援疆活动,取得极大成效。

  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湘豫介绍,为了增强对河南游客的吸引力,今明两年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将每年安排750万元援疆资金,用于奖励补贴旅游专列,可直接降低旅游成本。从6月1日开始到7月2日,一个月时间,开行专列15列,组织游客近万人。

  今年是“豫哈情丝路行”3年主题旅游援疆活动的第一年。据了解,今年河南旅游援疆首次提出大援疆概念,以河南为主要客源市场,面向全国引进旅游专列,全年将有60趟援疆旅游专列开抵哈密,输送接待游客5万余人,其中约有三分之一是河南游客专列。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