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1/4决赛明日开打

死亡半区具备冠军相 另一边谁来配

2018年07月05日 16: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7月6日22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迎来1/4决赛。上半区:乌拉圭、法国、巴西和比利时;下半区:俄罗斯、克罗地亚、瑞典和英格兰。无论怎么比较,“死亡半区”依然残酷,“幸福半区”相对轻松。

  7月6日22时:乌拉圭VS法国

  乌拉圭与法国的比赛将会率先揭开1/4决赛的战幕。从纸面实力来看,法国无疑更高一筹,他们强大且均衡的阵容无需赘言。不过十六强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仅以一球险胜,暴露了年轻球员浮躁的心态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这两点需要主帅德尚重视。

  本场对阵乌拉圭,法国队锋线三叉戟(格里兹曼、姆巴佩和吉鲁)将面对本届世界杯赛迄今为止的最佳防线。

  在法国队中卫位置上,乌姆蒂蒂的表现并不能令人信服,在对阵澳大利亚和阿根廷的比赛中,都出现了明显的防守失误,这将成为法国在防守端的不确定因素。

  反观乌拉圭,他们的锋线与后卫线实力非常强劲,苏亚雷斯+卡瓦尼的锋线组合具备撕裂任何防线的能力。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乌拉圭面对对手的传中球,以卡塞雷斯、希门尼斯、戈丁以及拉克萨尔特组成防线岿然不动。

  不过,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前锋卡瓦尼小腿受伤,届时倘若无法出战,对乌拉圭将会是巨大的打击。

  7月7日2时:巴西VS比利时

  作为本届世界杯两大夺冠热门,本场比赛将会是1/4决赛的重头戏。

  单从阵容来看,比利时比巴西要豪华。开赛至今,比利时已经打进12粒入球,可见其进攻火力的强大。不过,从场面来看,球队的整体捏合度还不够高。阿扎尔依旧喜欢单干,而卡拉斯科、德布劳内也没有被安排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在1/8决赛对阵日本的比赛中,直到最后时刻才打入绝杀球。在1/4决赛中,他们所要面对的巴西队将异常强大。

  巴西队虽为南美球队,但其在球场上表现出的战术素养令许多欧洲球队汗颜。主帅蒂特的布阵与调整针对性十足,对墨西哥的比赛中,巴西队的阵型根据攻守的需要灵活切换,让墨西哥毫无办法。此外,巴西队替补席储备了各种类型的球员,完全有能力应付比利时队。

  7月7日22时:瑞典VS英格兰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很多人都认为瑞典可能会是黑马之一,但他们并不弱。在预选赛上,先是以净胜球的优势挤掉荷兰,又在附加赛上淘汰意大利。世界杯小组赛2胜拿到6分,又险些逼平德国队,而如今又在1/8决赛击败瑞士挺进8强。

  瑞典阵中没有大牌球星,攻击端可能比较乏力,但这恰恰证明了他们的团结协作。瑞典队的防守不说天衣无缝,至少也会让对手吃尽苦头。要知道,在1/8决赛击败的瑞士队是简单粗暴打法的典型,而在瑞典人面前,显得小巫见大巫。

  英格兰队如今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8强,主教练索斯盖特率领的球队,展现出了与以往不同的活力。在1/8决赛中,他们打破了困扰多年的点球魔咒。

  这支英格兰队从打法上全面转型改走务实路线。虽然在1/8决赛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球队整体运转略显粗糙,但他们的冲击力和擅长以乱取胜的特性,在面对瑞典时或许真有奇效。

  作为下半区唯一一支获得过世界冠军的球队,英格兰成为了捍卫传统的唯一力量。

  7月8日2时:俄罗斯VS克罗地亚

  俄罗斯队能够打进8强多少让人有点意外,但能走到今天,说明俄罗斯队并不是看客。

  本届世界杯的俄罗斯队纪律严明,其钢铁般的防线令西班牙无可奈何。即便小组赛0:3负于乌拉圭,但场面并不吃亏。此外,俄罗斯队中也不乏许多明星球员,戈洛温、阿金费耶夫、久巴已经让球迷牢牢记住了他们的名字,更何况他们还是本届世界杯赛的东道主。

  1998年世界杯上,来自巴尔干半岛的克罗地亚队进入了我们的视野。那时没人想到,这支第一次站上世界杯舞台的“菜鸟”,差点笑到了最后,红白格子搭配的球衣,为那个法兰西之夏点缀出一道最独特的风景。

  本届世界杯的克罗地亚队由莫德里奇、拉基蒂奇、佩里西奇、曼朱基奇领衔,从小组赛开始就保持着上佳的状态。在1/8决赛淘汰丹麦队之后,主帅达利奇表示:“对球队的信念更坚定了。”

  要知道,自从1998年之后,这是克罗地亚队第一次杀入淘汰赛,而这次,也是他们距离复制1998年苏克、博班、雅尔尼等人的辉煌,最近的一次。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