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691家

累计为企业融资46.63亿元

2018年07月06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新疆股权交易中心获悉:截至6月底,新疆股权交易中心现存挂牌企业691家。自2013年10月开市至今,股交中心累计为企业实现融资46.63亿元。

  股交中心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新疆区域性股权市场唯一合法运营机构。2012年9月3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在吸收合并原新疆非上市公司股权登记管理中心业务的基础上设立股交中心。2013年3月,股交中心通过国务院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的检查验收,迈入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的历史性阶段。2016年9月,中信证券6000万元增资股交中心。

  股交中心成立以来,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其中,挂牌服务是企业获得各类服务支持的“第一步”。通过挂牌,督导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内控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发现并逐步规范企业资产、财务、业务、税收等方面的问题,协助企业识别并督促整改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逐步提高企业规范运作水平。

  股交中心根据挂牌企业经营状况及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私募可转债发行、私募股权融资服务,拓展企业融资渠道,自成立以来累计为企业实现股权融资4.40亿元,债券融资25.63亿元,股权质押融资及其他融资16.60亿元。

  股交中心还通过项目展示、推介和项目对接会等方式,为挂牌企业提供项目转让、并购、重组等资源对接方面的服务,扩充和完善市场功能。此外,股交中心还为企业提供股权登记托管、培训咨询等服务。

  经过培育,股交中心累计有42家托管企业、挂牌企业登陆新三板,超过新疆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的40%,有8家托管企业实现上市。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