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中心组学习

确保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2018年07月09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7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及政府系统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上海精神”,充分利用好上合组织峰会成果,更加自觉地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全面推进各领域合作,促进实现更高层次全方位的扩大开放。

  会议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坚决维护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服从国家外交大局,扎实做好新疆的外事工作,不断提升外事工作水平,不折不扣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综合治理、专群结合、群防群治,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加强禁毒工作组织领导,形成禁毒工作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要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强化措施、稳步推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尊重广大农民意愿,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以实干促振兴,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会议强调,要把年轻干部发现培养使用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重大战略任务来抓,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实好干部标准,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促进年轻干部在干事创业实践中增长才干、迅速成长,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要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把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要为青年一代建功立业搭建舞台,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书写出彩人生。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