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交警开展“亮尾”行动不松懈

2018年07月10日 14: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雯程报道)夏季各类大型施工车辆纷纷上路,有些车的反光标示因各种原因无法看清,为有效遏制辖区机动车追尾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9日,吉木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国道217线、省道319线及城乡结合部范围内开展“亮尾”专项整治行动。

  “亮尾”专项整治行动重点突出检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校车、出租车、货运车、三轮摩托车尾灯、刹车灯是否齐全有效。

  对各类车辆尾灯、刹车灯失效的,现场要求驾驶人整改恢复,对车辆尾灯、刹车灯、车辆放大号和反光标志被泥巴遮挡的,执勤点为专门驾驶员提供水桶、抹布、拖把等清洗工具。同时执勤民、协警还主动为各类车辆驾驶人擦车“亮尾”,并在现场开展“亮尾”行动宣传教育,向驾驶人宣传“黑尾”车辆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增强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形成出车前自动检查车辆灯光是否齐全有效,车辆尾灯、刹车灯、车辆放大号和反光标志是否被泥巴等污损的良好习惯。

  开展“亮尾”整治行动当天,共检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校车、出租车、货运车、三轮摩托车等车辆共279辆,其中当场将反光贴擦拭出来的车辆51辆,尾灯、刹车灯一面不亮的车辆12辆均按照要求在修理铺维修,开展“亮尾”宣传教育受教育人数达314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