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启用电子登机牌

2018年07月13日 09:1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王丽娜 周磊 黄辰报道)7月12日,电子登机牌功能正式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启用,从购票到登机,旅客迎来了全流程无纸化的乘机新时代。

  长期以来,旅客乘机出行一般都要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经历“在柜台排队领取登机牌、进入候机通道、等待检验登机牌、登机”等一整套流程后才能出行。电子登机牌的出现将正式改变这一现状,大幅节省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旅客在航班起飞前两天即可通过南航最新版官方APP办理值机手续,获取电子登机牌。

  所谓电子登机牌,实际上是旅客通过南航APP购买机票并完成网上值机后,自动生成的一个二维条码,其中包含旅客的姓名、航班号、登机口和座位号等各类信息。没有交运行李的旅客到达机场后,可直接凭手机电子登机牌前往登机口登机。需要交运行李的旅客,仍然可以前往值机柜台办理行李交运手续。

  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经理李久全介绍,近年来,手机承载了越来越多的功能,南航此次在乌鲁木齐机场启用手机二维码便捷登机服务,是落实中国民航新疆管理局对于“无纸化出行”的要求,从乌鲁木齐始发南航国内航班的旅客,凭借一部手机就能完成订票、支付、值机、登机全流程,出行更为便捷。不仅满足了旅客的便捷需求,也用行动实践了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理念。

  目前,南航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28个国内机场,以及首尔、迪拜两个海外机场相继开通此项功能。随着电子登机功能上线启用,乌鲁木齐成为南航第31个开通电子登机牌服务的城市。

  电子登机牌使用攻略

  旅客可以在飞机起飞前两天通过“南方航空”手机APP办理电子登机牌。

  第一步:下载“南方航空”手机APP,登录你的明珠会员账号。通过APP首页或服务大厅模块,进入“选座&办理登机牌”功能。(南航的APP系统会根据登录会员号,自动搜索显示行程,旅客可以直接点击办理登机牌。在未进行会员登录的情况下,旅客需自行输入客票的相关信息进行办理。)

  第二步:在座位布局图上选择心仪的座位,核对信息无误后,点击“选择座位”和“确认”按钮。点击二维码图标就可以查看电子登机牌。

  第三步:旅客将电子登机牌下载到手机中保存,登机时,出示手机电子登机牌即可正常通行。

  温馨提示:

  对于不会进行此项操作的旅客,地面服务人员将会提供帮助;遇到手机没电的情况,航站楼内有很多充电站可供旅客使用;如果旅客不习惯使用手机办理值机手续,依然可以去柜台办理。

[责任编辑:王杨 ]